即時港聞

黃之鋒facebook:黃之鋒被指腹內有異物 囚醫院單人室「廿四小時亮燈難入睡」 (22:00)

【22:00更新】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及成員周庭,涉去年6月21日包圍灣仔警察總部,被控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3罪。繼周庭早前認罪,黃之鋒及林朗彥承認部分控罪,3人還押至下周三(12月2日)判刑,其中黃之鋒及林朗彥目前被還押於荔枝角收押所。

黃之鋒的facebook專頁管理員今(11月25日)凌晨發文表示,其友人探訪時發現黃之鋒被單獨囚禁,理由是懲教署稱透過X光發現他腹部內有異物,惟不允許黄之鋒看自己的X光片,故無法了解「異物」情況;目前黄之鋒仍被安排囚禁於醫院的單人囚室,且不能「放風」及「廿四小時都要亮着電燈」,令人難以入睡。

懲教署回覆查詢稱不評論個別個案。署方表示,為防止違禁品流入懲教院所,會對所有新收納在囚者進行保安檢查,包括X光身體掃描;如發現懷疑個案,署方會根據現行法例啟動保安機制,隔離涉事者進行淨化程序。

相關字詞﹕黃之鋒 懲教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