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回港易計劃|回港易實施首日逾2100人免檢返港【附下載綠碼操作短片】 (21:15)

港府推出的「回港易計劃」今日(23日)起實施。截至下午6時,經回港易返港的總人數約2140人,其中約1810人使用深圳灣口岸;約330人使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

港府發言人呼籲擬經回港易計劃入境的香港居民,應在出發前24小時內,透過「粵康碼」或「澳康碼」轉碼至衛生署的電子健康申報表系統,以取得綠色二維碼,入境香港後可獲豁免強制檢疫。

發言人又提醒,回港市民若稍後重新入境廣東省或澳門,除非已事先獲當地政府豁免,否則仍須接受兩地當時適用的檢疫安排。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製作綠碼操作短片

回港易計劃 相關報道︰

「回港易」今啟用關口混亂 市民批「綠碼」系統費時複雜(11月23日)

回港易8900人下周返港 政府研免檢擴至非港人(11月19日)

首日逾8900人預約 政府擬視乎運作 擴大至內地澳門居民免檢疫來港(11月18日)

「回港易」計劃明日起接受預約 每日5000名額【附預約系統連結】(11月17日)

相關字詞﹕回港易 綠色二維碼 深圳灣口岸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