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回港易計劃|「回港易」今啟用關口混亂 市民批「綠碼」系統費時複雜 (14:58)

回港易」今日(23日)首天啟用,香港居民可預先登記,以香港衛生署發出的綠色二維碼或核酸檢測正本回港,便可免檢疫14天。有市民說香港關口非常混亂,不少老人家沒預先準備好「綠碼」,需在現場處理及上載,加上網速不佳,大批市民滯留香港關口,更有市民不滿,批評香港政府太遲推出「回港易」。21:15報道:回港易實施首日逾2100人免檢返港【附下載綠碼操作短片】

今早10時開始陸續有市民從深圳灣口岸入境香港,當中不乏帶同幼童回港的母親。黃太帶着準備考K1的兒子回港,她表示小孩在港出世,2月到內地過年,因明年讀幼稚園,故需要回港面試。這段日子一直未能回港,令她心急如焚,「好麻煩,點解唔早啲推出呢?」。她怒氣沖沖批評過關時的情況「好複雜,好亂」,稱很好多人沒有「綠碼」,被工作人員「點嚟點去」,她最後等了一小時才成功過關。她坦言也擔心香港疫情,但無法子下一定要回港,暫會一直留港。

在科大攻讀博士的鄭小姐10月因想念家人回內地,為趕學業進度需回港。她表示,「回港易」第一天實施稍為混亂,二維碼系統亦似出了問題,稱其二維碼應是綠色的,但因上傳不到檢測報告而變成粉色,現場找人協助重新弄,多花了時間,等了20分鐘。

另有市民為了到返港就職,今以「回港易」過關。30歲的卓小姐今年初回內地過年,原已獲一企業聘請做企業管理培訓員,因疫情未能回港,失去受聘機會,現重新找了另一份工,明年就職。她說已預約入住銅鑼灣的酒店14天,之後再找住處,因應香港的疫情會減少出門。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指,早前製作了一段下載綠碼操作的短片

回港易計劃 相關報道︰

首日逾8900人預約 政府擬視乎運作 擴大至內地澳門居民免檢疫來港(11月18日)

「回港易」計劃明日起接受預約 每日5000名額【附預約系統連結】(11月17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跳舞群組增50宗確診 累計132宗成港最大感染群組 港今增73人染疫

許樹昌:本地確診者派5000元屬資源錯配 促跳舞場所納派對房間規管

荃灣西貢大埔今起設7流動採樣亭、派樽點供免費檢測

檢測中心截龍 強制驗者「無得驗」 跳舞場所群組市民湧往 人龍未分流掀恐慌

昨68確診46屬跳舞群組 專家促封舞場 11宗源頭不明 一涉酒樓群舞一涉社區會堂唱曲

相關字詞﹕回港易 綠色二維碼 核酸檢測 免檢疫 綠碼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