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食衛局:機場測試不同採樣方式 25個案檢測結果有差異 (23:30)

食物及衛生局今日(21日)表示,政府從10月28日起在香港國際機場測試以「漱口樣本」為採樣方式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技術,並同時測試以深喉唾液樣本進行核酸檢測,以作比對。就機場的病毒測試出現不同結果,食物及衛生局今日確認共有25宗相關個案。該批個案由不同機構以不同檢測技術,對以不同採樣方式採集的樣本,分別得出不同程度的結果差異。

其中6宗個案於機場的衛生署臨時採樣中心深喉唾液樣本驗出陰性,由參與測試的機構檢測另行採集的漱口樣本,則分別驗出陽性、陰性或未能確定結果;當中4個深喉唾液樣本在衛生署覆檢時亦呈陽性。

測試中亦有其他個案,經參與機構檢測漱口樣本結果為陰性,經衛生署檢測深喉唾液樣本則驗出陽性。食衛局稱,詳細結果須待分析測試數據再作評估,現階段政府對測試未有結論。

食衛局強調,所有相關旅客經覆檢被界定為確診個案者,均已送院隔離,並稱用於新冠病毒測試的各種檢測技術及採樣方法,均有其優勢及局限,採用不同檢測技術或採樣方式得出不同結果亦非罕見。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