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台D100主持傑斯夫婦及助手被捕 「千個爸媽台灣助學」被指資助分裂國家洗黑錢 (14:42)

【14:42更新】網台「D100」主持傑斯及其妻子早上被上門拘捕,傑斯的facebook專頁發帖稱,傑斯發起的「千個爸媽台灣助學」計劃被指涉嫌洗黑錢及資助分裂國家。傳媒人李慧玲在facebook稱,警方在傑斯夫婦家中搜查,律師黃國桐在場陪同。

據了解,除了傑斯夫婦外,傑斯的助手也被捕,傑斯目前在灣仔警署,其妻曾碧雲在西區警署,助手利寶麗在北角警署。消息稱,曾碧雲只涉「洗黑錢」,傑斯和利寶麗則同涉「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分裂國家」及「洗黑錢」。

今年2月,傑斯發起「千個爸媽台灣助學」計劃,資助受去年社會運動影響的學生到台灣就學。

警方下午表示,留意到自今年2月下旬,有人在社交平台發起眾籌活動,聲稱籌得款項會用作支援因示威離港的人,並提供銀行戶口資料作收款用途。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人員經深入調查後,懷疑有人非法挪用及處理部分款項,並且資助主張分裂國家活動的人和組織。

警方今早派員在北角拘捕一男兩女,年齡介乎50歲至53歲,涉嫌「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分裂國家」及「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正被扣留調查。截至今日,共32人(24男8女)因涉嫌違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而被警方拘捕。

相關字詞﹕洗黑錢 資助分裂國家 傑斯 千個爸媽台灣助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