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歷史科爭議試題 教育局專責小組:一考評局職員未按守則擬卷 (23:01)

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有關中日關係的試題掀起軒然大波,考評局終宣布取消該爭議試題。教育局今年6月成立專責小組,今(19日)指出導致事件的原因之一,是一名考評局職員在擬卷過程中未有遵守部分考評局的守則和規章,亦沒有實施既定的質素保證措施;考評局現行的質素保證措施亦有不足之處,或致未能有效監察擬卷過程。

專責小組已向考評局提出改善建議,當中包括加強監察質素保證措施的實施情況,透過考評局高層人員的參與、全體審題委員會成員獲得擬卷工作的所有會議(包括擬題前的準備會議和審題會議)的資料和在擬卷各個階段所得的回饋等,以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長遠確保考試和試題的質素。

專責小組的調查報告及建議

相關報道:

被撤歷史題評卷參考:滿分須兼提利弊論據(2020-7-17)

DSE歷史科爭議試題 考評局:逾半考生答「弊多於利」(2020-5-25)

「日對華是否利多於弊」 DSE歷史題遭教局譴責 教師:非考立場 推翻命題很易(2020-5-15)

DSE歷史科問「1900-45年日本為中國帶來利多於弊」 教局譴責 外交部駐港公署:港教育不可無掩雞籠(2020-5-14)

相關字詞﹕中學文憑試 DSE文憑試 歷史科 教育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