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梓樂死因庭|警認催淚彈頭降落停車場平台屬估計 發催淚彈時間以傳令員紀錄為準 (15:24)

終年22歲科大生周梓樂死因研訊今日(19日)進入第四日。研訊中東九龍衝鋒隊第4小隊指揮官及隊員供辭提及的行動時間,與庭上播放新聞及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時間不一。該隊隊員、警員楊樂欣解釋,行動時她每開一發催淚彈會看一次腰間手表並記住時間,在可行時間匯報予隊中傳令員,但「報完畀佢唔會再理」。陪審團問如果認為傳令員記錄時間有誤,她會否修正,她稱不會。她承認供辭時間跟新聞畫面時間不同,又稱「不會對電視時間」。11月20日報道:周梓樂死因庭|另一小隊副指揮官:行動完畢仍不知尚德停車場有傷者

同隊隊員、警員嚴卓勳表示,行動前沒有訓示要求他記錄每次發催淚彈的時間。另一名同隊隊員、警員方震國作供說「應該要自己記錄(開槍)時間」,但行動前沒相關訓示,他亦因為現場情況緊張而沒有看手表。

另外,楊樂欣供稱去年11月4日凌晨1時09分,向尚德停車場A二及三樓發射一枚催淚彈。她昨供稱彈頭着陸在停車場平台,今日在死因裁判官高偉雄追問下承認彈頭降落平台僅是估計。其後庭上播放新聞片段,畫面時間凌晨1時,片段傳出兩下槍聲後有煙在停車場二及三樓冒出,她再稱「畫面見到似係(射入停車場)」。

嚴卓勳出庭作供,承認自己當晚在1時09分,向停車場2樓10多個黑衣示威者發射催淚彈,彈頭進入停車場,其後人群散開,「見唔到有煙」。

研訊主任在庭上表示有市民願意提供更多資料,需要在今午處理。高偉雄宣布下午休庭。據了解,該市民與代表死者家屬的大律師鄭淑儀一方有關。

研訊明日(20日)再續。

周梓樂死因庭 相關報道:

警供稱「無催淚煙喺停車場」 庭上昨播新聞片顯示肇事停車場被煙霧圍繞 (2020年11月18日)

被問路障阻消防車或延救治 警指揮官:有更高層次考慮 找出暴力示威者 (2020年11月18日)

警見義務急救員消防處理傷者 被指「唔好騷擾救人」遭要求離開 (2020年11月17日)

警事發日向尚德停車場2、3樓發射5枚催淚彈 (2020年11月17日)

周梓樂與父最後通訊 叮囑父關窗防催淚煙 父庭上一度哽咽 (2020年11月16日)

相關字詞﹕周梓樂 周梓樂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