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梓樂死因庭|警供稱「無催淚煙喺停車場」 庭上昨播新聞片顯示肇事停車場被煙霧圍繞 (19:49)

科大生周梓樂去年11月4日凌晨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A墮樓身亡死因庭今(18日)踏入第3日聆訊。東九龍衝鋒隊第4隊成員、警長劉協成作供稱,去年11月4日凌晨零時40分至1時08分,他曾在唐明街唐俊街交界一帶發射共6枚催淚彈,其中在1時08分,他身處廣明苑唐俊街入口,向尚德停車場A的2、3樓發射一枚催淚彈,因為有示威者在高處向他們擲物。

劉協成稱,該發催淚彈頭撞落玻璃幕牆,反彈到路面,「入唔到停車場」。陪審團追問,當時其他同僚所發射的催淚彈有否射入停車場,他說「見唔到有彈入咗去」,「無催淚煙喺停車場」。

他續說,第4小隊同日1時10分進入尚德停車場A驅散示威者。他表示,小隊在2樓看見幾名消防員及身穿「救護」字樣反光衣的人「好慌忙做緊嘢」,以及聽到有人大叫「處理緊個傷者」;又稱因為有人已處理,小隊沒停留,繼續向前驅散。

他其後補充說,小隊指揮官黃家倫指示隊員去了解傷者情況,隊員返回作「簡單匯報」說有人受傷。陪審團再追問,當時他何以得知有人受傷,他說是小隊隊員之間傳話,而非直接由被派去了解的隊員口中得知。

庭上昨日(17日)播放有線新聞的網上直播,畫面上的時間為去年11月4日凌晨1時,數十名防暴警員在廣明苑外戒備。片段出現兩下槍聲,肇事停車場的2、3樓均有煙冒出,並有煙霧圍繞。

周梓樂死因庭 相關報道:

被問路障阻消防車或延救治 警指揮官:有更高層次考慮 找出暴力示威者(2020年11月18日)

警見義務急救員消防處理傷者 被指「唔好騷擾救人」遭要求離開 (2020年11月17日)

警事發日向尚德停車場2、3樓發射5枚催淚彈 (2020年11月17日)

周梓樂與父最後通訊 叮囑父關窗防催淚煙 父庭上一度哽咽 (2020年11月16日)

相關字詞﹕周梓樂 周梓樂死因庭 催淚煙 停車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