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朱凱廸、陳志全、許智峯被捕明提堂 與立法會潑臭水有關 (15:20)

【15:20更新】立法會前議員朱凱廸、陳志全許智峯,今早(18日)分別被警方上門拘捕。據三人facebook專頁表示,被捕與今年中立法會審議國歌法期間潑臭水有關。

現年43歲的朱凱廸約於今晨6時40分被警方上門拘捕;48歲的陳志全約於今晨6時50分被捕。38歲許智峯的facebook專頁表示,警方以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藐視罪及侵害人身罪拘捕許智峯。

警方表示,今年5月28日及6月4日分別接獲立法會秘書處報案,指稱有人在立法會會議期間,向主席台方向掉下或潑出惡臭液體,導致會議中斷。5月28日事件中兩人報稱不適。

警方表示,案中一名38歲被捕男子被控兩項藐視罪及兩項「意圖使他人受損害、精神受創或惱怒而企圖施用有害物品」罪;43歲被捕男子被控一項藐視罪及一項「意圖使他人受損害、精神受創或惱怒而施用有害物品」罪;另一名48歲被捕男子被控一項藐視罪及一項「意圖使他人受損害、精神受創或惱怒而企圖施用有害物品」罪。案件將於明日(19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歐盟駐港澳辦事處在Twitter表示,歐盟關注立法會前議員因議會內發生的事件而被捕。

今年6月4日,朱凱廸、陳志全、許智峯於立法會審議《國歌條例草案》期間,在會議上潑臭味液體抗議,陳志全及後形容該些液體是「遺臭萬年水」。

朱凱廸 相關報道:

朱凱廸:警方挖空心思以最重罪名起訴 議會抗爭被當侵害人身屬荒謬

陳志全 相關報道:

陳志全:沒料到被控侵害人身罪 當局選擇性檢控

許智峯 相關報道:

許智峯:警方介入議會事務是濫捕濫告

昔日相關報道:

阿廸慢必潑臭水各被追11萬(6月20日)

泛民潑液 國歌法惡臭下通過(6月5日)

許智峯攜腐爛植物抗議 秘書處報警 傳異味國歌法審議一度停 警:不排除拘捕(5月29日)

相關字詞﹕立法會 朱凱廸 陳志全 許智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