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油麻地大火|生還者憶曾找滅火筒不果 「火勢3秒內迅速蔓延」 (19:24)

油麻地廣東道562號一間無牌尼泊爾餐廳周日(15日)發生大火奪去7人性命。火警生還者Kiran當時在餐廳內,他憶述,事發時他聽到有人大叫「fire、fire」,他本叫在場者冷靜,並嘗試找滅火筒,惟未及找到滅火筒,火勢已在3秒內迅速蔓延,他終破窗逃生。

Kiran與妻子居於涉事唐樓2樓一個300呎單位。他和妻子及朋友今午(17日)回到單位取文件及食物,又透露朋友的工作證遺留在家中,過去兩日無法上班。由於涉事唐樓至今午仍未解封,他們與在場警員溝通逾10分鐘始獲准放行。

Kiran表示,事發時他正在餐廳一房間內用膳,突然聽到有人大叫「fire、fire」,Kiran到房外了解,發現大門位置有小火,餐廳內的人表現緊張、不斷大叫,Kiran呼籲在場者冷靜,並嘗試尋找滅火筒,「我大概只擰轉臉兩、三次,火已燒到大門上」。Kiran未及找到滅火筒,火勢已在3秒內無聲地迅速蔓延,他只好設法逃生。

Kiran憶述,當時一度感到輕微缺氧,他以硬物敲打窗框,終成功破窗爬出單位外一個建築棚架上呼救,隨後再有3人從另一扇窗中爬出待救,「我也感到緊張,如果當時我無法把窗打破,那怎麼辦?」逃生期間,Kiran的腳及背部受輕傷。

油麻地奪命火 相關報道:

尼泊爾團體路旁獻花 (11月17日)

親友傷心認屍 (11月17日)

8歲死者同班同學感難過 (11月17日)

慶生男童失父姊母危殆 (11月17日)

餐廳未解封 學校女職員獻花落淚稱認識一年幼死者 (11月17日)

餐廳無牌 少數裔:同類店多 政府:年內巡2500舊樓 議員:不切實際 (11月17日)

7死者最少來自3家庭 尼泊爾婦一夜失3至親 (11月17日)

大廈3層缺防火門 屋署命令糾正 (11月17日)

火警評定一級 前處長:「升燈」為增人手 傷亡非最主要考慮 (11月17日)

唐樓住戶到重慶大廈暫住 (11月16日)

林鄭月娥到場了解 (11月16日)

7死7危 最小10歲 有人攀牆逃生 死傷者多尼泊爾裔 (11月16日)

油麻地唐樓起火 7人死包括10歲男童【短片】 (11月15日)

相關字詞﹕油麻地大火 油麻地奪命火 油麻地火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