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梓樂死因庭|警見義務急救員消防處理傷者 被指「唔好騷擾救人」遭要求離開 (18:15)

科大生周梓樂去年11月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A墮樓身亡,其死因研訊今(17日)進入第二日。高級督察黃家倫下午繼續作供,稱警員去年11月4日凌晨1時10分進入尚德停車場A的驅散行動,約30名警員於凌晨1時18分步入停車場2樓,發現數名消防員及義務急救員正在處理一名傷者,現場急救員要求警員離開,稱「唔好騷擾救人」,消防員則稱人手足夠,他遂帶領警員繼續巡邏,以找出向警方投擲雜物的示威者。11月20日報道:周梓樂死因庭|另一小隊副指揮官:行動完畢仍不知尚德停車場有傷者

庭上播放停車場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有消防員在2樓泊車位逗留,防暴警員一度走近,但沒有久留。黃家倫強調,警員從無騷擾或阻礙救治傷者,遑論接觸傷者。被問到警員有否在停車場內追逐市民,或使用警棍及胡椒噴霧,他一概否認,又稱警員施放催淚彈後,停車場地下「有少少(催淚彈)餘味,但唔濃烈」。

聆訊期間,代表周梓樂家屬的大律師鄭淑儀表示,今日午膳時間收到市民提供最新消息,需時處理資料,故要求明早(18日)繼續聆訊,獲裁判官批准。

周梓樂死因庭 相關報道:

警事發日向尚德停車場2、3樓發射5枚催淚彈 (2020年11月17日)

周梓樂與父最後通訊 叮囑父關窗防催淚煙 父庭上一度哽咽 (2020年11月16日)

相關字詞﹕周梓樂死因庭 周梓樂墮樓 科大學生墮樓 尚德停車場 死因研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