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油麻地7死大火餐廳未解封 學校女職員獻花落淚稱認識一年幼死者 (12:30)

油麻地廣東道唐樓一間尼泊爾餐廳前日(15日)發生大火,7人傷重送院不治,全為尼泊爾裔,包括兩名小童;至昨晚(16日)仍有7人危殆

【12:30更新】寶馬山蘇浙公學向本報證實,13歲死者Kritica是該校中一學生,校方稱與警方核實資料後,今早已啟動危機管理小組,正安排特別班主任課疏導學生情緒。

至於8歲死者Ram Babel Ryan與38歲父親Nepal Ram Babu同於火警中喪命。據悉Ryan就讀佐敦道官立小學,該校發新聞稿證實一名小三學生與其父親,以及同校另一小六生的父親在火警中喪生,校方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聯絡教育局派出教育心理學家輔導師生。

【11:30】早上10時許,消防巡查組到現場附近一帶多幢唐舊樓登門或到後巷,巡查有否違反《消防條例》。

居於東涌的尼泊爾人Rai Subass偕妻子到場獻花致祭。Rai稱從未到過涉事餐廳用膳,但知悉附近有其他同類型的無牌樓上餐廳,認為政府有責任加強巡查。他又說,起火餐廳位於大廈1樓,但仍有多人無法逃生,形容事件屬悲劇。

有家長亦帶同就讀小二的兒子Oscar到場獻花,Oscar表示得知火警中有兒童喪命,感到「好唔開心」,遂與父親獻花,希望盡一點心意。

【09:30】火警現場至今仍未解封,消防今早(17日)再到火警現場調查,逗留約半小時後離去,其間未有帶走任何物件。

再有市民到火警現場獻花致祭,其中前來獻花的譚小姐一度落淚。譚小姐表示自己是一間學校的教職員,認識案中其中一名年幼死者,稱自己亦曾到事發餐廳用膳,以及曾與男廚師見面,故對火警感痛心。她未有透露死者進一步身世,僅稱上班前特意到場獻花表達心意。

油麻地奪命火 相關報道:

生還者憶曾找滅火筒不果 「火勢3秒內迅速蔓延」(11月17日)

親友傷心認屍 (11月17日)

慶生男童失父姊母危殆 (11月17日)

8歲死者同班同學感難過 (11月17日)

餐廳無牌 少數裔:同類店多 政府:年內巡2500舊樓 議員:不切實際 (11月17日)

7死者最少來自3家庭 尼泊爾婦一夜失3至親 (11月17日)

大廈3層缺防火門 屋署命令糾正 (11月17日)

火警評定一級 前處長:「升燈」為增人手 傷亡非最主要考慮 (11月17日)

唐樓住戶到重慶大廈暫住 (11月16日)

林鄭月娥到場了解 (11月16日)

7死7危 最小10歲 有人攀牆逃生 死傷者多尼泊爾裔 (11月16日)

油麻地唐樓起火 7人死包括10歲男童【短片】 (11月15日)

相關字詞﹕火警 油麻地大火 油麻地火警 油麻地奪命火 尼泊爾餐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