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快運要求機組人員簽新合約減薪 如不接受將終止合約 (20:50)

國泰航空旗下的香港快運(HK Express)今(16日)表示,為保市場競爭力及控制虧損,須削減每月現金流失,在有必要及別無選擇的情況下,會要求機師及機艙服務員同意更改服務條件,並調整薪酬待遇。若機組人員最終決定不接受新服務條件,將會終止現行僱傭合約。

香港快運指出,機師在完全停飛期間,薪酬待遇之調整幅度約為25%至40%;當每月飛行時數恢復至70小時或以上水平,薪酬之調整幅度將約為8%至14%。機艙服務員的薪酬待遇調整幅度則約為10%。

此外,香港快運將向地勤員工推出第三輪自願參與的「特別無薪假計劃」,於2021年上半年放取20日特別無薪假。該公司行政總裁將於明年繼續減薪15%,總監職級的管理層則於明年上半年度減薪15%。

香港快運稱有關措施迫切而且必要,亦是考慮到公司在大部分客機停止營運的艱難情況下急需維持競爭力,以及保持企業的靈活性和團隊的完整性,為日後市場復蘇作好準備。香港快運稱將舉行數場討論會向相關員工講解及解答疑問,以及提供協助。

其他報道︰國泰再炒50文職 稱裁員計劃完成

其他報道︰教育局取消小學教師註冊 涉事教師稱不合理:或令其他教師覺得教錯一樣就被DQ

其他報道︰施政報告|林鄭月娥11月25日發表《施政報告》

相關字詞﹕國泰航空 HK Express 香港快運 機師 機艙服務員 減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