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油麻地唐樓大火 唐樓住戶到重慶大廈暫住 (10:46)

油麻地廣東道560號唐樓餐廳昨晚(15日)發生奪命火警,7人送院搶救後不治,另有10人仍然留醫。今早(16日)11時許,西九龍重案組4隊探員到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調查。

昨晚到場支援的印裔社工Jeffrey Andrews表示,昨晚情況混亂,唐樓部分住戶被安排到社區會堂暫住,惟有部分家庭因帶着小孩,不適宜到社區會堂,有居於重慶大廈的少數族裔提供客房協助安置受影響家庭。Jeffrey表示,暫時已有一個居於涉事唐樓3樓單位的一家四口印裔家庭搬到重慶大廈暫住。Jeffrey說,近日為尼泊爾排燈節(Diwali),慶祝儀式中會點燃蠟燭及亮燈。他形容事故是悲劇,現時社群氣氛低落,「大家心情都唔好。」

昨亦有到場的註冊社工熊百祥則稱,起火餐廳為無牌經營,火警時疑燒着隔音棉。他稱,有尼泊爾人向他透露,隔音棉是用作掩飾,避免其他住戶聽到食肆內的嘈雜聲。據熊百祥了解,區內有不少同類無牌餐廳,主要由尼泊爾或孟加拉籍的人經營,由於他們經濟環境不佳,或會為減省成本而走「法律罅」無牌經營餐廳。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今早到場了解後表示,一般大廈的消防系統維修及保養,依靠業主立案法團根據消防處命令跟進,惟舊唐樓未必有業主立案法團,屋宇署亦只處理大廈結構問題,故不少舊樓的走火系統均存在問題,導致「火警一宗都可以好嚴重。」另外,據民建聯少數族裔委員會主席、油尖旺區議員孔昭華了解,火警中其中一名死者為起火餐廳女東主。

油麻地唐樓大火 相關報道:

警方消防續查 林鄭月娥到場了解

唐樓餐廳火7死7危 最小10歲 有人攀牆逃生 死傷者多尼泊爾裔

相關字詞﹕油麻地 廣東道 火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