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同志遊行因疫情改網上舉行 岑子杰籲關注少數族裔性小眾 (18:31)

香港同志遊行今年因應疫情,未能成功申請遊行,改以網上形式進行。香港同志遊行籌備委員會發言人岑子杰稱,今年未能在「陽光下驕傲前行」,仍堅持以網上形式,繼續為香港人打氣。

今年除離島以外,17區區議會都通過動議支持同志遊行,現身兼沙田區議員的岑子杰亦稱,過去有人說同志參選區議會「難過登天」,但去年區議會選舉有3名公開同志身分的參選人成功當選,認為是揭開新一頁,期望區議員在地區上主動關心性小眾議題,包括性別友善廁所、涉性小眾書籍在圖書館會否落架等議題。

今年彩虹大使為早前於電視節目出櫃的藝人小肥,岑子杰說,過去香港多以獵奇目光看藝人性取向,出櫃如奇聞,而小肥能在節目上坦然、平淡地出櫃,對同志平權是鼓舞,展現香港社會多元共融。

今年同志遊行關注少數族裔性小眾,邀請「移工同志驕傲遊行」分享,發言人表示,期望不同種族都可獲得平等對待,不應遺漏任何人。

相關字詞﹕香港同志遊行 移工同志驕傲遊行 性小眾 少數族裔 岑子杰 陽光下驕傲前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