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議員被DQ|劉曉明:郭榮鏗等議員與一國兩制為敵 不滿英國干涉中國內政 (10:34)

全國人大常委會周三(11日)作出決定,取消公民黨郭榮鏗等4人立法會議員資格(DQ)。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周五(13日)會見英國外交部常務次官巴頓,稱英國外交部官員近日多次無端指摘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決定,公然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劉曉明點名批評郭榮鏗等個別議員破壞立法會運作,干擾香港政治體制和管治正常運行,甚至拒絕承認國家對香港行使主權,乞求外國制裁香港,與「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為敵,依法宣布其喪失議員資格是完全正當、非常必要。劉曉明又稱,15名「反對派」議員以此為藉口「鬧辭」,是赤裸裸的「政治攬炒」,受到市民反對和唾棄,圖謀絕不會得逞。

他敦促英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愈走愈遠。

立法會議員被DQ 相關報道:

蓬佩奧斥京閹港法律傳統 稱追究損港自治者

律師會:立法會失法律界代表 促政府回應DQ法律依據

律師會7理事個人名義發聲明:人大決定及港府違基本法 政治不能凌駕法治

相關字詞﹕立法會議員被DQ DQ議員 立法會 劉曉明 巴頓 英國 一國兩制 基本法 郭榮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