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議員被DQ|蓬佩奧稱中共以扭曲愛國主義扼殺民主 (08:49)

全國人大常委會前日(11日)作出《決定》,4名民主派即時喪失議員資格(DQ)。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地時間周四(12日)表示,北京此決定踐踏《基本法》保障港人選擇議會代表的權利,亦進一步顯示當局漠視《中英聯合聲明》,批評中共利用扭曲的愛國主義,扼殺自由及民主的追求。

稱台灣「非中國大陸一部分」

另外,蓬佩奧接受當地一家電台訪問時稱,「台灣並非中國大陸一部分」,過去35年美國民主共和兩黨政府所遵循的政策都承認此事,美國對台承諾跨越黨派,兩黨都認為台灣是民主典範,美國須履行對台承諾,包括透過軍售協助台灣加強防衛能力。

(美國國務院/中央社)

立法會議員被DQ 相關報道:

美歐澳加批削一國兩制 英外相:考慮制裁個別人物

相關字詞﹕立法會議員被DQ 立法會 全國人大常委會 美國 蓬佩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