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學教師被取消註冊 葉建源批不公:涉事教師造紙術教學參考教育電視【短片】 (20:18)

小學教師被取消註冊 葉建源:涉事教師造紙術教學參考教育電視(拍攝:劉澤浩、剪接:何采思)

教育局今(12日)宣布取消一名小學教師註冊,並提及該教師於講述鴉片戰爭及四大發明中的造紙術時,教學內容明顯有嚴重錯誤。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今晚回應稱,一直有協助涉事教師,指出教育局於新聞稿沒提及教師的解釋,做法並不公道,又認為事件不涉政治問題,但在政治環境下發生,從沒有教師因教學能力而被取消註冊的先例。

葉建源稱,涉事教師並非主教常識科,對歷史知識確有不足,惟該教師得悉鴉片戰爭的教學內容有誤後,已致歉並更正,其後重新錄製教學內容。

至於有關中國四大發明中的造紙術,葉建源稱涉事教師是參考教育電視;就教育局指涉事教師備課不足,該教師回覆局方時清楚指出教學說法的來源,惟局方在新聞稿沒提及這一點,令人以為該教師完全沒備課。葉建源認為,教育局對教師的回覆及解釋沒作回應、置若罔聞,教師沒有當面申辯機會,「這是否公道的裁決?」

相關報道:教育局取消一名小學教師註冊 指授鴉片戰爭有嚴重錯誤

相關字詞﹕教師 小學 教師註冊 教師DQ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