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張竹君:本地個案上升散落全港 有機會爆第四波 (17:28)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12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近日確診個案增加,本地個案數目不少,並且散落全港各區,有機會是第4波疫情出現,她呼籲市民減少非必要活動,保持個人衛生,期望能控制上升勢頭。

本港一名昨日(11日)確診患者是尼泊爾抵港的免檢疫者,抵港前已出現病徵,張竹君解釋有時抵港者填寫健康申報表時,不認為自己有病徵而沒有申報,但在確診後,當衛生防護中心再次向患者核實時,患者才醒悟之前曾出現病徵,因此前後申報紀錄會有差異。張竹君表示,以衛生角度,入境措施雖然愈緊愈好,但需要有實際運作考慮,政府會繼續留意情況。

她又指出,早前確診的浸會大學生及一名的士司機,分別有一名密切接觸者初步確診。

兩宗屬初步陽性本地個案如下:

.56歲男子,中文大學威爾斯親王醫院中的李炳醫學圖書館職員,11月7日不適,與家人同住大埔中心18座,曾到太和運動場跑步,亦與朋友在九龍坑行山,傳染期曾到昌運中心瑞峰軒及「咪走雞」、大埔廣場「爭鮮」,另其緊密接觸者於在大埔恩主教書院上學。衛生防護中心建議該校大清洗及待檢測結果為陰性才開放校園上課。

大埔恩主教書院今表示,該校一名高年級生為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的緊密接觸者,學校明日(13日)停課一天,校方會消毒及清潔校園,而昨日(11日)為該學生最後上課日,其病毒檢測暫未有結果,衛生防護中心亦暫未安排全體教職員及學生接受檢測。

.65歲男子已退休,與家人同住旺角新填地街德豐大廈,曾與朋友遠足,由旺角地鐵站行到坑口或到西貢井欄樹。他在11月8日曾到大角嘴浸信會崇拜,同場約有60至70人,在場者有戴口罩,衛生防護中心會派發樣本樽。另外,他平時亦常到大角嘴彩翠軒酒家飲茶或到洋松街鴻昌茶餐廳用膳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23宗確診 6屬源頭不明本地感染 1確診者曾參加The One譽宴.星海300人婚宴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