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城大女生鄭如妍腦水腫命危 醫生:移植肝臟黃金機會已過 (23:26)

就讀城市大學化學系二年級的20歲女生鄭如妍,本月初證實患上急性肝衰竭,正留醫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她的親友今日(11日)較早前曾呼籲有心人捐肝,但至晚上她的病情急轉直下,主診醫生透露她晚上抽筋,經電腦掃描後證實有嚴重腦水腫,目前命危,已不宜進行肝臟移植,暫只能透過藥物控制,未來24至48小時須密切監察。

相關報道:城大20歲女生患急性肝衰竭 家屬籲有心人捐肝 否則或撐不過周末

鄭如妍的主診醫生、港大肝臟移植組臨牀副教授陳智仁今日較早前曾表示,鄭的病情差得很快,急需在24至48小時內換肝,否則可能會腦水腫,對腦部造成永久傷害,屆時即使換肝也可能不會蘇醒。

至今晚,鄭如妍的病情急轉直下,陳智仁說她出現抽筋,經電腦掃描後證實有嚴重腦水腫,目前命危,「移植的黃金機會已過」,暫只能透過藥物控制,未來24至48小時須密切監察。鄭如妍的好友邱小姐表示,非常擔心其病情,院方已准親友隨時探訪,醫生稱目前「無乜辦法」,唯有盼鄭如妍能自我修復。

相關字詞﹕鄭如妍 城市大學 城大 急性肝衰竭 陳智仁 肝臟昏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