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議員被DQ|廖長江:倘泛民總辭 建制派要更努力監察政府 (18:27)

港府宣布,因應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今日(11日)就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的決定,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建制派議員下午聯合見記者,多個建制派政黨對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表示支持。

建制派「班長」廖長江稱,「對於佢哋(被DQ 4人)以往『逢中必反』,將所有事情做到太絕,弄到今天的地步,相信建制派並不樂見,亦感到失望和遺憾,但不感到意外」。他強調,若民主派總辭,剩餘41名建制派要更努力為市民監察政府,「假設建制派是一把聲音是非常之錯」,並指出建制派有6個板塊,相信何君堯及謝偉俊都不會聽從他們意見。

立法會議員被DQ 相關報道:

港府宣布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

梁君彥: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議席7月30日起出缺

泛民集體總辭明交辭職信 批DQ破壞三權分立「大權掌握在特首」

相關字詞﹕立法會議員 立法會 建制派 廖長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