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淘大工業村迷你倉四級火兩消防殉職 死因聆訊明年9月展開料傳召71證人 (18:15)

2016年九龍灣淘大工業村迷你倉四級大火,參與撲救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及消防隊目許志傑殉職。事隔逾4年,死因庭今(11日)就事件進行研訊前檢討。正式聆訊將於明年9月1日展開,估計於明年10月29日完結,審期40日,不設陪審團。

案件由死因裁判官黃偉權審理,律政司代表擔任死因研訊主任。據了解,死因庭將傳召71名證人,當中大部分為消防員,亦包括迷你倉職員、物管人員及專家證人等。兩名殉職消防員的家屬將分別有法律代表列席聆訊;時昌迷你倉、淘大工業村業主恒隆地產,以及消防處亦會派出法律代表列席。

翻查資料,2016年6月21日上午,九龍灣淘大工業村第一座3樓「時昌迷你倉」突然起火,惟現場無自動灑水系統,而且上址被間隔為逾200個上鎖貨倉,搶救困難,大火最終焚燒108小時,兩名消防員殉職。去年張耀升及許志傑的遺孀已先後入稟高等法院,向消防處、時昌迷你倉、物業管理公司、業主等追討意外傷亡賠償。

其他報道:張祺忠涉殺妻|警:張祺忠看閉路電視指稱一女子為失蹤妻 兒子亦確認

其他報道:上呼吸道感染|梁子超:上呼吸道感染風土化 學校未必有新冠病毒群組感染

相關字詞﹕淘大工業村 迷你倉 火警 四級火 張耀升 許志傑 死因聆訊 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