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祺忠涉殺妻|警曾見張祺忠搬沉重木箱 被告先稱內裝迎新營物品後稱比賽材料 (17:50)

香港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涉於2018年8月在港大宿舍偉倫堂殺妻,將妻子藏屍行李篋,其後以木箱承載行李篋,再電召貨車將木箱運至黃克競樓的辦公室。被告張祺忠承認誤殺,否認謀殺罪。案件今(11日)在高等法院續審,警員張家粦在庭上供稱,案發後5日曾碰見張祺忠,見他正搬運一個沉重木箱,當時張祺忠稱木箱裝有迎新營物品。同月24日,張祺忠改稱當時木箱內有機械人比賽的材料。

張家粦稱,他於案發後5日到港大調查時,碰見被告在停車場外,將一個附車輪的木箱推向一輛客貨車。他形容被告在斜坡推動木箱時狀甚辛苦、滿頭大汗,幾乎未能控制木箱,需客貨車司機協助將木箱放上尾板,故估計該木箱沉重。

張家粦稱,他當時向被告打招呼,惟被告未有回應,他遂上前問被告:「教授,咁重嘅個箱,裝咗啲咩入去?」張家粦形容被告思考數秒後稱,箱內載有迎新營的物品,留待學生在沙灘進行活動時使用,目前先暫放於港大內。被告其後上車離開。

張家粦又稱,警方同月24日再與被告會面。被告當時稱箱內裝有電子器材和鋁條,屬「以前舊學生留低」,由於兩日後將舉行機械人比賽,故將有關物品運返校園,「俾其他學生睇係咪有用」。

被告另帶警員到黃克競樓M-02工作室外,稱房外的木板屬已被拆卸的木箱,房內的鑽台和金屬柱則屬箱內原本承載的物品。張家粦在盤問下稱,他和隊員均因上述的觀察而開始懷疑被告與妻子失蹤一事有關,案件其後由失蹤人口調查科轉介至重案組跟進。

張祺忠涉殺妻案 相關報道:

警:張祺忠看閉路電視指稱一女子為失蹤妻 兒子亦確認

張祺忠殺妻案 曾為經紀佣金爭執 死者曾批夫唔係好人 姨仔稱被告馴如綿羊

銀行職員:事主霸道咄咄迫人 被告有禮和善 (2020-11-10)

張祺忠涉殺妻案開審 控方:發現被告欠妻款借據 (2020-11-09)

相關字詞﹕港大;香港大學;機械工程;張祺忠;偉倫堂;殺妻案;誤殺;謀殺罪;張家粦;迎新營;機械人比賽;電子器材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