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明年推新雙學位課程 4年修畢學士及碩士學位 (15:45)

香港大學今日(11日)公布,理學院2021/22學年推出新雙學位課程「理學士及研究碩士(JS6688)」,學生可於4年內取得學士及碩士兩個學位,首年招收15至20名學生。理學院副院長(教學與學習)黃思齊稱,學生將會在理學院的頂尖科學家指導下接受個別科研指導,及早發展其對科研的興趣。

黃思齊說,課程總修學分為303學分,理學士及研究碩士課程分別佔240及63學分。入讀該課程的學生首兩年會專注於理學士課程,學生可從7門精研主修科揀選主修。她續說,學生二年級的總成績平均積點(CGPA)須達3.6分才可繼績涵接至研究碩士課程。4年課程每年會收取本科學位課程學費4.2萬元,而研究碩士課程學費則由三年級起收取,總共12萬,即完成整個課程共要28.8萬元。黃思齊提到,校方將提供獎學金,支付研究碩士課程學費至少50%。

理學院本科生入學事務總監張榮森稱,課程要求學生於中學文憑試(DSE)英文科取得5級成績,並必須修讀數學延伸部分M1或M2,以及兩門科學選修科。以4個核心科目加兩選修科及數學延伸部分計算,學生須至少於中學文憑試取得24分。他說,學院計劃首年招收15至20名學生,學位會從理學士課程(JS6901)調撥,沒有為聯招及非聯招生比例設限。

其他報道:港大校委會選本科生代表今投票 兩候選人:大學高層不宜有強烈政治聯繫

相關字詞﹕港大 香港大學 理學院 雙學位 科研 獎學金 中學文憑試 文憑試DSE 聯招 非聯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