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旅遊氣泡.Q&A|出發前72小時內採樣檢測 新加坡抵港機場再檢測費用499元 (11:31)

1. 什麼人合資格?

目前身處香港及新加坡的人,不論國籍;出發前14天內未有到過香港或新加坡以外的地方。

2. 可乘搭什麼航班?

11月22日至12月6日:

香港往返新加坡:每日一班,每班200名旅客

12月7日起:

香港往返新加坡:每日兩班,每班200名旅客

航班數目將平均分配予香港及新加坡的航空公司。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稱,航班主要由國泰航空及新加坡航空負責,票價屬商業決定,據報道及航空公司表示,或為3000至4000元,視乎時間及需求。

3. 旅客如何接受檢測?

旅客於兩地出發前須接受兩地互認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起飛前72小時內採樣),旅客在抵達香港後須於機場再接受核酸檢測。香港國際機場設有專用通道,供到埗的「旅遊氣泡」旅客進行檢測採樣和辦理入境手續。

邱騰華指出,旅客抵港後在機場做專屬核酸測試,費用為499港元。至於從香港出發的旅客,可在本港19個政府認可檢測機構或實驗室,或4個社區檢測中心進行;回程若在出發的72小時內,毋須在新加坡做第二次測試,否則要做,費用約200至300新加坡元。

相關字詞﹕旅遊氣泡 新加坡 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