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府暫停與荷蘭愛爾蘭移交逃犯、刑事司法互助協定 (20:27)

港府今日(10日)宣布已根據中央政府指示,分別通知荷蘭及愛爾蘭駐港總領事館,暫停履行香港與兩國之間的移交逃犯協定及刑事司法協助協定。

政府發言人稱,通過法律維護國家安全,是國際慣例,批評荷蘭和愛爾蘭自身都訂立了相關法律下,卻以《港區國安法》為藉口,單方面暫停履行與香港簽訂的移交逃犯協定。港府對兩國有關做法表示堅決反對,形容兩國將司法合作政治化,損害了香港與兩國之間開展司法合作的基礎。為此,港府按中央政府指示,暫停履行與荷蘭及愛爾蘭的移交逃犯協定及刑事司法協助協定。

另外,港府亦分別向法國、德國、芬蘭領事館發出通知,擱置與法國的移交逃犯協定,暫停履行與德國、芬蘭的移交逃犯協定,以及暫停履行香港與上述三國的刑事司法協助協定。

相關字詞﹕荷蘭 愛爾蘭 移交逃犯協定 刑事司法協助協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