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劉賜蕙遭美制裁:徒勞無功不畏懼 李桂華:護法執法決心不動搖 (13:18)

美國國務院周一(9日)就《港區國安法》制裁多4名中港官員,包括香港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劉賜蕙和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劉賜蕙周二(10日)回應稱,美國政府希望透過所謂「制裁」打擊警隊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只會徒勞無功,她毫不畏懼。李桂華則說:「美國不公平的制裁不會動搖我護法執法的決心」。

劉賜蕙表示,能夠成為香港警隊維護國家安全部門負責人是她的驕傲和榮譽;李桂華稱,維護國家安全是任何地方的警務人員理所當然的責任,服務警隊、捍衛香港是其終身責任和榮譽。兩人均稱會繼續做好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的工作。

劉賜蕙1987年加入警務處,曾擔任不同崗位,包括刑事情報、刑事調查等,她擔任警務處助理處長期間曾任多個職位,包括新界南總區指揮官、助理處長(人事)和香港警察學院院長。劉賜蕙2015年獲頒香港警察榮譽獎章,今年7月獲任命為副處長(國家安全),擔任警務處維護國家安全部門的負責人。

劉賜蕙李桂華 相關報道:

美國再制裁中港官員增劉賜蕙李桂華等4人 張建宗批野蠻干預香港事務

其他報道:

警長扯女同袍頭髮判社會服務令 官:犯案只因「驕傲」

消息稱北京擬DQ民主派議員 張建宗:屬揣測不評論 中央冀議員履職不願見爭拗

相關字詞﹕劉賜蕙 李桂華 美國 制裁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