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息稱北京擬DQ民主派議員 張建宗:屬揣測不評論 中央冀議員履職不願見爭拗【短片】 (11:08)

消息稱北京擬DQ民主派議員 張建宗:中央冀議員履職不願見爭拗(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陳嘉敏)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明(10日、11日)兩日在北京召開會議,有傳議程會加入取消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資格(DQ)。民主派表明,一旦北京DQ民主派議員,「將義無反顧地總辭」。署理特首、政務司長張建宗今表示,報章、傳媒過去24小時關於DQ的報道全是揣測、未經證實,現階段不能作任何評論。

張建宗說,政府不想見到立法會出現很大改變,中央、人大常委希望立法會繼續,議員履行職責,不想看見爭拗。立法會復會後多番出現點人數,張建宗形容情況「相當嚴重」,希望議員有需要才做,不需要時則不要點人數從而導致議會進程受阻。

相關報道:

泛民:人大DQ議員即總辭 傳針對9月立選失資格4人 中央列框架港府出手

建制輿論民調上周起頻喊DQ

陳文敏:基本法列程序 非人大說了算 「違誓DQ」須立會在席2/3議員通過

相關字詞﹕張建宗 全國人大常委會 人大 立法會 立法會議員 取消議員資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