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查詢海外升學每月多一倍 升學顧問︰家長積極考慮子女負笈海外 (14:06)

《明報》教育今日(8日)舉辦「高中生多元升學資訊日2020」。有家長表示,鑑於本港政治環境及教育界情况,擬安排兒子到海外升學。有升學顧問稱,去年6、7月起接獲的海外升學查詢,每月多了一倍。她說,鑑於本港政治環境,加上近期英國及澳洲為港人推出新移民政策,多了家長考慮讓子女海外升學。

升學資訊日活動於旺角康得思酒店舉行,20多間院校或升學中心參展。今早一場有關英國升學的講座,約100人參加。

參加講座的家長江太稱「你不知道香港會變成怎麼樣」,考慮到未來本港自由狀况,以及英國早前公布為有資格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增設新的移民英國途徑,持BNO的她會視到英國生活為「另一條出路」,擬舉家移民英國,並安排現在港就讀中六的兒子,明年在當地升讀大學。

Aston Education資深升學顧問譚卉彤表示,去年6、7月起公司接獲的海外升學查詢,平均每月多一倍。部分家長不僅想子女到外國升學,更希望他們留居當地。譚卉彤說,不少歐美國家新冠病毒疫情嚴峻,當地大學於網上授課,家長均願讓子女暫在港上課,直至恢復正常通關才安排子女到當地繼續學業。

其他報道︰疫下下未達三成面授課時要求 公大生申持續進修基金受阻

其他報道︰聖保羅書院開始收表 維持收100校外生

相關字詞﹕明報教育 升學資訊日 海外升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