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扣內地|深圳公安局拒公開官派律師資料 家屬擬行政覆議或提訴 (19:54)

12名港人涉潛逃被扣留在深圳鹽田區看守所,至今兩個多月。被捕者家屬於10月初去信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要求公開官派律師的資料,其中6名家屬今日(7日)稱,收到該局回覆稱,根據《中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第二條規定,家屬申請公開的信息屬刑事案信息,並非政府信息,故不適用於上述《條例》。

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在信中表示,若家屬不服,可在60日內向深圳市公安局或深圳市鹽田區政府申請行政覆議,或在6個月內向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法院提出行政訴訟。被捕者家屬正計劃申請行政覆議或提出行政訴訟。

12港人扣內地 相關報道:

司法部口頭下令禁律師代理12港人案

鄭文傑劉康去信蓬佩奧 籲美制裁更多中國官員

英國逾60國會議員聯署 促外相藍韜文施壓要求中國放人

12港人案 未成年被捕者被委派律師

相關字詞﹕12港人扣內地 12港人案 深圳市公安局 官派律師 律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