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碩士課程面授時數不足三成 持續進修基金拒資助 區議員:不排除助事主索償 (13:02)

資助學生修讀全港逾萬個課程的「持續進修基金」(基金),今年3月推出特別措施,減少面授時數要求,但仍要求最少三成面授時數。有公開大學碩士畢業生表示,學校於上學期全改為網上授課,但基金因不足面授時數,拒批課程資助,她損失約2萬元。

朱小姐剛在公大公司管治碩士畢業,其修讀的公司秘書課程本獲基金資助,報讀時已有列明。她今年10月申請基金時,學校暫拒為申請表蓋印;較早提交表格的同學,雖獲校方蓋印,但申請亦被暫緩。

協助朱小姐的油尖旺區議員林兆彬曾去信公大及持續進修基金辦事處,辦事處回覆稱,公大已就該課程申請特別安排,但即使申請獲批,仍要為學生就餘下三成面授時數安排補課或按機制退款。

公大回覆林兆彬時則指出,不會專門為學生補課,學生可選在下一次課程旁聽,校方同時認為,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改以網上授課,令學生無法申領基金是不合理,正等待勞工及福利局答覆。

林兆彬表示,現有約8名公大學生求助,亦了解到有其他院校出現類似問題,期望政府可以酌情處理。他表示,不排除協助受影響學生到小額錢債審裁處索償。

其他報道:邵家輝:兩地通關可確實幫助零售業界 廠商會促政府更決斷說服內地通關

其他報道:稱社會撕裂致退學潮 張勇邦:或再有縮班潮

相關字詞﹕持續進修基金 小額錢債審裁處 公開大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