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艾莎尼」及東北風共同影響 空氣污染達「嚴重」水平 (16:50)

環境保護署今(6日)錄得較平常為高的空氣污染水平,預測今日稍後時間,部分一般及路邊空氣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可能達至「嚴重」水平;明日(7日)本港地區的空氣污染水平仍會比平常為高。署方預測在風力增強前,本港的空氣污染仍會維持在較高水平,呼籲市民盡量減少或避免體力消耗及戶外活動。

環保署表示,受東北季候風和熱帶氣旋「艾莎尼」外圍環流的共同影響,本港天氣普遍晴朗,和緩北至東北風帶來一股背景污染較高的大陸氣流,同時不利空氣污染物擴散。日間的陽光有利光化煙霧現象,令臭氧及微細懸浮粒子在珠江三角洲區域內迅速形成。在巿區部分地區及路邊,較高的臭氧水平亦會加速二氧化氮的形成。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回應港台編導被捕 強調不存在選擇性執法或檢控

其他報道:兩男女將軍澳「私了」認傷人暴動 患精神分裂婦需照顧三子女求輕判

相關字詞﹕環保署 空氣質素 空氣污染 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熱帶氣旋 艾莎尼 光化煙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