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府將設4檢測中心 胡定旭:華昇暫設10攤位每日最多採樣2000人 (21:13)

港府會設立4個地區檢測中心,予市民作新型冠狀病毒測試,華大基因為中標的承辦商之一。華大基因在港開設的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表示,暫預計設10個採樣攤位,由本港註冊護士採集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預料每日最多可為約2000人採樣。

胡定旭表示,目前每次檢測收費240元,與投標時價格相若,他稱價格較市面大幅下跌,與政府資助場地費用、毋須醫生轉介有關,但對於會否「蝕住做」,他沒有正面回應但預計初期參與人數不多,相信待政府推出「健康碼」或「旅遊氣泡」後會更多人檢測。

胡定旭指出,將於檢測中心設10個採樣攤位,若以全民檢測每日採樣三分鐘、每日運作10小時計算,最多可為2000人採樣。屆時樣本會送往華大位於大埔工業邨的實驗室進行PCR核酸測試,由採樣起計約24小時有結果。他稱化驗會採用與全民檢測一樣的試劑,由華大於大埔廠房生產。

對於澳門檢測價格可下調至100元,胡定旭認為與澳門政府補貼有關,包括場地租金及薪金等,他又引述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表示,該院檢測費為150元至170元人民幣,折合約200港元,認為目前收費相差40元的水平「合理」。

至於通知檢測者結果是提供QR code還是實體證明,胡定旭稱要待政府敲定細節。早前業界消息指出,若檢測中心取樣人數未符預期,由政府承擔一定費用;胡定旭表示不清楚詳情。對於旅客及香港市民收費會否有分別,胡定旭稱要待政府宣布細節。

4檢測中心自費檢測 相關報道:

4檢測中心自費檢測每次240元 毋須醫生轉介【附預約方法、中心開放時間】

相關字詞﹕胡定旭 華昇 華大基因 4檢測中心 自費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