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人港深醫院就診 盧寵茂:要香港醫生診症「唔係合理期望」 (14:33)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香港深圳兩地仍未通關,立法會此前通過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支援居於廣東省的醫管局病人,由港大深圳醫院提供專科或普通科門診覆診服務。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今(11月1日)在商台節目表示,預料本月初公布計劃細節。他稱,行政上做到「診症一條龍」,不論病人求診任何專科,均會設「專人專室」,病人只需留在同一地方,醫院安排能閱讀英文病歷的專人以粵語和病人溝通。

相關報道:港人港深醫院就診 政府每症資助380元 撥款1億支援在粵醫管局病人 盧寵茂料逾萬人參與(10月22日)

盧寵茂表示,病人前往醫院後以手機程式確認是否符合補助資格,並需向食物及衛生局轄下的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索取病歷,提交給港大深圳醫院。他說,內地醫療水平符合香港水平,稱來港大深圳醫院要香港醫生診症「唔係合理期望」,稱該醫院提供的服務與香港不會有太大分別。

批政府處理有症狀患者多「甩漏」 

盧寵茂又稱,香港要經濟回復並無捷徑,確診數字須「清零」,對於有人稱要與病毒共存、需接受一直存有確診個案,他引述內地情況稱不同意此說法,「病毒同我哋係勢不兩立,我唔會同佢共存」。他說,病毒不會跟人類「講道理」,只會一直蔓延,故千萬不要與它共存,而內地正好示範真的可達至「清零」,香港也要努力做到,才能重啟經濟。

他批評港府現時處理有病徵的新冠病毒病人時有很多「甩漏」,稱現時有症狀的病人,到了診所即使明顯有症狀都不去做檢測,做了檢測後等兩、三日才有結果,其間病人仍外出四圍走,有檢測結果後,當局又讓其留在家中,又稱需等病牀,批評這些做法很無稽,很多地方有待改善。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本港今增約7宗確診

張建宗︰政府擬推「安心出行」App便利市民記錄出行 

檢測站招標大致完成 望月內啟用非港人可用

相關字詞﹕港大深圳醫院 盧寵茂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