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氣|天文台料明日天晴乾燥 下周中期風勢較大 (16:30)

【16:30】本港地區今晚萬聖夜(10月31日)及明日(11月1日)天氣預測,晚間部分時間多雲。明日日間天晴乾燥。氣溫介乎23至27度。吹和緩偏東風,初時離岸風勢清勁。

展望隨後一兩日大致天晴及乾燥。下周中期風勢較大。【其他報道:今晚萬聖夜藍月掛夜空

天鵝料未來一兩日進入南海

位於菲律賓以東的超強颱風天鵝,預料在未來一兩日橫過呂宋並進入南海中部,強度會有所減弱,與其相關的雲帶會在下周中期影響南海北部。另有一股東北季候風會在下周後期抵達華南。

【08:15】東北季候風正影響廣東沿岸。上午8時,超強颱風天鵝集結在馬尼拉以東約850公里,預料向西南偏西移動,時速約18公里,大致移向呂宋。

本港地區今日(10月31日)大致多雲,初時有一兩陣微雨,日間部分時間有陽光。最高氣溫約26度。吹和緩至清勁偏東風。展望未來兩三日大致天晴及乾燥,下周中期雲量較多。

行山遠足/郊遊安全資訊:

行山遠足7注意:睇天氣定行程 迷路宜原路折返勿獨行

山火逃生5貼士 消防處提醒:勿走入矮林草叢 宜循原有小徑逃生

秋天養生貼士:

深秋鬱悶易倦傷肺 中醫建議霜降補肺4食材

注意下肢保暖 中醫教按足三里、湧泉穴助防寒

入秋轉涼易「瞓捩頸」 中醫提醒保暖頸部防落枕 熱敷按穴位助紓緩

秋天養生先養肺 中醫教按3穴位保持心情舒暢

寒露飲食養生 中醫建議滋潤5食材

入秋潤燥甜品10食譜 滋陰養顏

飲水 相關資訊:

家庭醫生提醒:每日飲8杯水只作參考 防缺水記住3個飲水時間

飲水不應大口喝?飲翻煲水影響健康?家庭醫生解迷思

防曬相關資訊:

消委會|逾八成防曬產品未達標示效能或增患皮膚癌風險【附名單】

防曬4注意|皮膚科醫生提醒勿忽略頭皮嘴唇

防曬產品使用6注意 皮膚科醫生:防曬塗抹全身需約9茶匙

物理性防曬vs.化學性防曬 皮膚科醫生教睇成分減致敏機會

太陽眼鏡|戴變色鏡片防紫外線 專家提醒非人人適用

冰袖清洗宜忌:手洗、勿大力搓揉、勿用熱水

傘 相關資訊:

清潔雨傘有法

開傘收傘常犯錯誤

遮骨愈多愈堅韌 大傘「食風」易吹反

傘子護「骨」 朝天打開不易斷

相關字詞﹕天氣報告 天文台 天氣預測 天氣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