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貨到美須改標「中國製造」 港府正式啟動世貿爭端解決機制 (16:30)

美國早前宣布由香港生產並出口到當地的產品,須標示為「中國製造」,將於下月10日起實施,引起商界不滿。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30日)表示,會正式啟動世貿爭端解決機制,並向美國駐世貿常設代表發出通知,要求美方就新規定進行磋商,為香港回歸後首次採取相關行動。

相關機制要求美方在10日內就磋商回應,30日內進行磋商,若在60日內解決不到爭端,便可要求世貿成立專家小組審議爭端。邱騰華不評論整個過程需時多久,但稱在有裁決前,香港出口商仍受美國新規定影響。

被問及香港廠商可如何應對,邱騰華表示,香港政府不會建議商家違反世貿誤標來源地的規定,出口商要自行考慮,得知貿發局及商會曾商討。他續稱,今次做法是按《基本法》下經貿範疇香港可獨立行使的權利,毋須提請國家批准。

其他報道:食環署11.2起展開第二輪目標小區滅鼠行動

其他報道:通訊局《頭條新聞》裁決遭司法覆核 明年6月高院開庭

相關字詞﹕美國 香港 中國製造 世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