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高院批臨時禁令禁對司法人員「起底」 即時生效至11.13 (21:50)

【21:50更新】律政司今日(30日)獲高等法院批出臨時禁制令,禁止公眾對法官「起底」,臨時禁制令即時生效至11月13日。

高院今早申請緊急開庭,處理律政司提出的臨時禁制令申請。法官高浩文聽畢陳辭後,批出臨時禁制令,案件押後至下月13日再訊。據了解,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以非法方式披露司法人員及其家人的個人資料,包括法官的配偶和子女等。

據悉,網民從去年11月起對法官及其家人「起底」,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至今發現逾90個披露法官個人資料的帖文,涉及通訊軟件Telegram及連登討論區。被「起底」者包括各級法院的法官,主要因為審理反修例運動的案件而被「起底」。

警方表示,自2019年11月以來,警方在各種社交媒體上觀察到針對司法人員的「起底」活動,而這種活動在最近幾個月更有所惡化。被「起底」的司法人員及其家屬受到不同程度的滋擾,包括電話滋擾,以及盜用個人資料申請網上娛樂影視服務、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和器官捐贈等。

其他報道:香港迪士尼委莫偉庭任新行政總裁 12.27生效

其他報道:吳冠中速寫作品展 香港藝術館今起展出免費睇

其他報道:工會擬下周國泰城集會 恐受制機場禁令

相關字詞﹕起底 臨時禁制令 禁制令 法官 司法人員 高等法院 律政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