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電騙案4大專生落網 涉自稱「女特務」騙4人逾820萬 (11:45)

警方近日接獲4宗假冒內地執法人員騙案,有自稱「女特務」親身向事主收錢,經調查後昨日(29日)拘捕4名女大專生,騙款共逾820萬元。

首宗案件發生於今年4月23日,居於葵涌葵盛東邨寓所的事主接獲自稱內地執法部門來電,稱事主涉及內地一宗嚴重罪案,事主受驚下跟隨對方派出的一名「女特務」,到附近銀行提出3萬元現金交予「女特務」。

第二宗案件發生於4月24日,居於粉嶺昌盛苑的事主收到相似的來電,事主其後跟隨兩名「女特務」到銀行提取73萬元現金交予兩名「女特務」。

第三宗案件發生於8月15日,一名事主途經油麻地港鐵站時接獲自稱內地執法部門來電,事主被指示返回佐敦寓所等候「特務」登門,一名「特務」其後登門造訪,並出示一批偽造執法文件,下令事主交出電話卡、銀行戶口號碼及密碼,事主不虞有詐全數交出,惟事後他發現其戶口內約720萬元積蓄被全數轉走。

第四宗案件發生於9月21日,居於秀茂坪安達邨寓所的事主接獲自稱內地執法部門來電,賊人指示事主留在家中等候「特務」登門,一名「特務」其後登門造訪,事主按指示交出3800元人民幣,以及轉帳20萬元港幣到指定戶口。

兩男兩女事主(15至74歲)被騙走3萬至720萬元不等,事後感懷疑報警。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經調查後,昨拘捕4名涉案「女特務」,並搜出一批證物,包括4人犯案時的衣著、事主的電話卡及一支內有偽造執法文件檔案的記憶棒。有被捕女子警誡下承認,曾押送事主到銀行提款及命令交出銀行戶口密碼等。

根據警方展示的證物,該批偽造執法文件造工仔細,文件上的內地法官、檢察長及保密局局長等均真有其人。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三隊總督察莫子威表示,首兩宗案件由同一名「女特務」犯案,另外兩宗案件的詐騙電話則相同,相信4宗案件涉及兩個犯罪團伙,未知是否有關聯,正調查背後主腦身分。據悉,其中一名事主被「女特務」騙財長達5個月,共交出7次錢,直至事主向家人借貸時才恍然大悟受騙。

被捕4名「女特務」年齡介乎19至21歲,3人為本地人,一人為持香港身分證的內地人,全報稱大專學生,其中一人更於海外升學。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