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限聚令|4人限聚下食肆放寬每枱6人 食衛局:排隊進食肆一般不符群組聚集定義 (23:56)

政府將於周五(30日)起放寬多項社交距離措施,包括放寬食肆每枱人數限制至6人,但限聚令則維持在4人。關於食客在食肆外排隊時是否受4人限聚令約束,食衛局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需視乎個案的情況,惟一般而言排隊並非屬於條例下定義的群組聚集。

食衛局表示,限聚令禁止超過4人的群組聚集,而排隊輪候進入食肆是否屬聚集需視乎個案的情況,例如聚集是否事先組織、聚集的人彼此間有否互動、聚集是否只瞬間出現,一般情況下排隊並不符合條例下群組聚集的定義。不過,發言人未有表明,若互相認識的6人相約在食肆外排隊輪候入座,會否違反限聚令。

政府早前已修例,食客在食肆內若沒有遵守針對食肆的限制措施,食客也可被票控違反限聚令。食衛局指出,周五實施新規定後,在餐飲業務處所內6人同坐一桌,一般而言不違反限聚令,但若其他關於食肆的限制不被遵守,例如超過6人同桌,或未有作出分隔,有關處所內的群組聚集將不獲豁免限聚令。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府稱與粵、澳門磋商港人返港免檢疫 未提台灣

社交距離措施周五放寬 食肆每枱最多6人 酒吧可設現場表演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