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9歲青年涉西灣河堵路 辯方將爭議堵路男子身分 (15:37)

網民去年11月發起「大三罷」行動,在多區堵路示威。19歲男生被指在西灣河港鐵站外一帶堵路,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罪,案件今(27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

被告鄧楚豐(19歲)被控去年11月13日,在筲箕灣道與成安街交界留下磚頭和垃圾,對上述地點的人或車輛造成阻礙、不便或危害。辯方將對堵路男子的身分提出爭議。

駐守柴灣特遣隊的警員22348溫偉樂(音譯)供稱,案發當日早上11時半,他收到通知,西灣河太安樓一帶有示威者堵路,遂到場執勤。他到場後看到40至50名黑衣人在筲箕灣道和成安街交界,以磚頭、發泡膠箱、垃圾桶等物件堵路,堵路面積約400平方米。

溫偉樂又稱看到一名穿黑色短袖上衣、灰色短褲、佩戴黑色口罩和白色勞工手套的男子手持磚頭,身處人群較前位置。該男子其後將磚頭丟在地上,並隨其他黑衣人沿成安街往興東商場方向逃走,惟最終被截停。聆訊下午續。

其他報道:兩15歲男生涉非法集結刑毁等提堂 准保釋外出

其他報道:休班警認扯女同袍頭髮候判 求情稱將失工作遭官警告別「信口開河」

其他報道:消息: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遭警方國安處拘捕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大三罷 西灣河 堵路 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