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政府擬長期設4檢測中心 市民可付費檢測獲檢測證明出境【短片】 (10:45)

林鄭月娥:將設4個長期檢測中心 強制檢測已展開法律工作(政府新聞處片段)

特首林鄭月娥今(27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時表示,早前有本地小型爆發而設立4個臨時社區檢測中心受到市民歡迎,她宣布在港島、九龍、新界東及新界西長期設立共4個檢測中心。林鄭月娥表示,市民可按日後出外需要,在中心付費檢測,獲取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以健康碼、航空旅遊氣泡方式出外。若當區出現特別群組,政府也能更快動員提供檢測服務11月3日報道:4檢測中心自費檢測每次240元 毋須醫生轉介【附預約方法、中心開放時間】

林鄭月娥表示,今次的檢測中心有「雙功能」,好處是政府提供場地或基本營運,令私營化驗所提供予市民自費檢測的價錢下降,政府稍後會公布經招標後市民需付費金額。

強制檢測須「有的放矢」

另外,在強制檢測方面,林鄭月娥表示,已展開《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下的法律工作,將針對有病徵者、爆發群組、感染風險較高的處所或小區進行強制檢測。她解釋,因應本港檢測能力有限,非短時間內可做全民檢測,需以目標為本、有成效地進行強制檢測,形容是「有的放矢」。

4人限聚令等防疫措施周四(29日)屆滿,林鄭月娥表示,目前社交距離措施沒條件大幅度放寬,但會稍作調整,她透露會重開泳灘,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稍後會交代詳情。林鄭月娥另表示,西歐疫情目前非常嚴峻,已要求食物及衛生局研究應否將西班牙及意大利列為高危地區。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居內地港人返港免14日強制檢疫、港星旅遊氣泡 擬下月實施

林鄭月娥下周赴京3日 商討支持香港經濟措施

相關字詞﹕自費檢測 林鄭月娥 健康碼 航空旅遊氣泡 檢測中心 限聚令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