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下周赴京3日 商討支持香港經濟措施【短片】 (10:02)

林鄭月娥下周赴京3日(政府新聞處片段)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押後發表《施政報告》,並解釋會前往北京與中央部委見面,爭取中央支持香港發展的政策。林鄭月娥今(27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稱,下周會赴北京3日,商討港府提出支持香港經濟措施,屆時會出席港澳辦及相關部委的協調會議,全面回應港府提出的措施,亦會拜會數個與政策措施相關的部委。她稱訪京後會轉到廣州及深圳,與廣東省及深圳官員商討大灣區建設及廣深港合作。

她表示,會於下周二(11月3日)行政會議後出發,先到深圳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屆時或會逗留一晚後才啟程赴北京,整個行程預料為4至5日。同行政府官員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

林鄭月娥亦稱,由於五中全會昨日(26日)開始,故一定不會在這期間訪京,而現時安排了三日在京行程,因此11月初訪京較理想。她並表示,今次延遲訪京對施政報告的發表沒有影響,她仍然計劃在11月底前發表。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居內地港人返港免14日強制檢疫、港星旅遊氣泡 擬下月實施

政府擬長期設4檢測中心 市民可付費檢測獲檢測證明出境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