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議會監察質疑民主派選舉開支申報有疑點 將向廉署舉報 (15:00)

立法會選舉延後一年,政府早前宣布已報名的參選人(不包括被取消資格者)可獲發還全額選舉開支。議會監察今(26日)發表報告,稱超區參選人王百羽、新界西參選人張可森等多名民主派的選舉開支申報有疑點,議會監察將向廉政公署舉報有關問題。

議會監察召集人黃偉傑表示,王百羽申報489萬元選舉開支,當中單一公司「U Made This?」以服務價值的捐款金額高達450萬元。黃偉傑質疑,該批服務價值的捐贈是否被合理估計,以及金額是否貼合市價,他稱兩篇講稿估價共50萬元,假設每一篇講稿有一萬字,即公司估算每字收取25元。

議會監察另一召集人葉文斌表示,部分參選人的選舉開支申報中,包括沒有實際定價的服務,例如顧問費等,舉例這類開支佔王百羽、新界西參選人巫堃泰的全部選舉開支超過九成,質疑有關定價是否屬於合理的市場價。

葉文斌又表示,張可森申領自5月起繳交於「屯門社區網路」的存倉服務費,但張可森於6月20日才於社交網站宣布參選,葉文斌質疑張可森有否漏報5月1日至6月20日前的開支,又或者是濫報5月份的相關開支。

另外就民主派初選的費用,議會監察另一召集人莫嘉傑稱,港府及兩辦均曾發聲明,稱初選是非法操縱選舉,亦無法律效力,不建議政府發還初選開支,稱變相是用公帑資助不合法行爲。

其他報道:國泰裁員|空服員工會:新合約條款辣 今開緊急會員大會討論

其他報道:鄭若驊:研大灣區「港資港法港仲裁」

其他報道:香港博物館節2020|羅屋民俗館360度虛擬遊 探索昔日客家文化

相關字詞﹕立法會 立法會選舉 議會監察 民主派 廉政公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