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民除口罩掃墓 批評口罩令只豁免行山客【多圖】 (17:05)

明日(25日)是重陽節,往年有市民選擇避開人潮提早掃墓,記者今(24日)到粉嶺和合石墳場及港鐵柴灣站外觀察,人流明顯稀少,部分人上山時脫下口罩。食環署在多處掛上告示,提醒市民掃墓時亦要遵守限聚令及口罩令。

陳氏家庭一行8人中午到粉嶺和合石墳場掃墓,他們說,會按限聚令規定,盡量保持距離,以往一家通常在清明節掃墓,惟今年清明節疫情嚴重,故改為重陽節掃墓。

市民張小姐上山掃墓時脫下口罩,喘着氣向記者稱,「如果戴住口罩咁樣行,我呼吸唔到,真係會暈低㗎,所以我都要除低個口罩唞吓先」,對於政府豁免行山客戴口罩,卻要求掃墓客戴口罩,她批評:「行山都好多人,我覺得唔需要(掃墓客戴口罩)囉。」紙紮用品檔負責人稱,今年重陽節前夕人流明顯較往年少,預料收入減少三分之二。

另外,記者早上到港鐵柴灣站外觀察,巴士公司職員在巴士站架設鐵馬及拉起膠帶作準備,惟前往歌連臣角火葬場及華人永遠墳場的市民不多。

相關字詞﹕重陽節 掃墓 口罩令 限聚令 和合石 歌連臣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