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外交部駐港公署反對英方准持BNO港人居留 促糾正錯誤停政治操弄 (17:19)

【17:19更新】英國政府昨(22日)公布推進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政策,容許港人居留工作及留學,以及提供入籍途徑,英國駐香港總領事賀恩德表示,這次新移民方案是回應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今(23日)批評英國政府公然違背承諾,一意孤行推進BNO簽證政策及污蔑《港區國安法》,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英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偽善表演和政治操弄,否則必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外交部駐港公署表示,香港回歸前,中英曾就BNO護照問題互換備忘錄,英方在備忘錄明確承諾不給予持BNO護照港人居英權。英方這次為合資格港人提供居留和入籍途徑,是公然違背自身承諾,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外交部:中方考慮不承認BNO護照為有效旅行證件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已多次就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問題表明嚴正立場,英方違背承諾,一意孤行,反覆炒作BNO護照問題,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他宣布,由於英方違反承諾在先,中方將考慮不承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作為有效旅行證件,並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相關報道:合資格申BNO港人申英國居留權無限額 5年簽證費用250英鎊 

相關字詞﹕外交部駐港公署 英國 BNO護照 居英權 簽證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