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吳文遠街站「嗌咪」被票控滋擾 質疑投訴人距街站百米 (14:30)

社民連秘書長吳文遠今年5月於黃埔擺街站以擴音器「嗌咪」,有途人感到煩擾報警,吳文遠事後被票控擴音器造成的噪音煩擾罪,案件今(23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續審。吳文遠自辯稱,當日有其他同事使用大聲公叫喊,音量正常;又稱事主在相距約100米的茶餐廳內聽到街站聲音是「難以想像」。案件押後至11月9日裁決。

被告吳文遠(43歲)否認今年5月16日下午於紅磡德民街與紅磡道交界使用擴音器,造成男子姚永麟感到煩擾的根源。

案件被裁定表證成立。吳文遠自辯稱,當日他在街站逗留了兩個半小時,其間兩名社民連的男同事也曾用大聲公「嗌咪」。對於事主姚永麟供稱進入茶餐廳後仍聽到街站聲音,吳文遠稱茶餐廳相距街站約100米,要轉彎才到,街上人多車多,聲音不可能傳過去。吳文遠又表示,警員到場後要求他調低音量,他遂叫同事調低,但5秒後警員便稱他不合作,認為警察是有心滋擾。

控方盤問吳文遠時質疑「有其他人叫咪」的說法,稱「你係社民連秘書長,你嗌先吸引到街坊注意」,吳文遠回應「街站批評林鄭月娥,邊個講都有人注意」。控方指出吳文遠當日發言的聲線可以掩蓋周圍的雜聲,但他不同意。

辯方結案陳辭表示,控方未能證明滋擾聲音來自被告,亦未有證據支持事主在茶餐廳也聽到聲音的說法。

其他報道:陳同佳案|今陳同佳出獄滿一年 管浩鳴:仍未獲簽證未能赴台

其他報道:縱橫遊:本地遊領隊導遊本周再作新冠病毒檢測

其他報道:九巴兩職員「愛巴心切」偷巴士遊車河環遊新界被捕 九巴稱將解僱 不容忍姑息偷竊行為

相關字詞﹕吳文遠 黃埔 擺街站 嗌咪 擴音器造成的噪音煩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