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本地團放寬人數規定車上講解 被斥預設全屬鴨仔團「逆旅遊潮流」 (22:0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未除,港府不放寛4人限聚令,但明日(23日)起放寬本地團人數上限至30人,但要旅行社承諾遵守一系列規管,包括須到指定綠色景點、導遊於戶外景點要在車或船上講解等。旅遊事務署解釋這些措施助分散人流及減少聚集。不過,本地文化深度遊組織「活現香港」創辦人陳智遠質疑,政府預設所有本地遊都是包車的「鴨仔團」,是逆旅遊潮流。

陳智遠昨(21日)在「活現香港」facebook專頁批評,政府放寬本地遊限制,本地團行程如非旅發局「賞你遊香港」項目,就一定要包含政府指定的綠色景點;其公司主要帶團到早期發展的市區街道,未必符合條件,另外遊覽戶外景點時導遊需在交通工具上講解,該公司主要的旅行團以步行爲主,難在交通工具上講解。

旅遊事務署回覆本報表示,希望鼓勵市民多往綠色旅遊點,分散本地團到各區。署方稱,在交通工具上講解有助減少人群在景點聚集;沒安排交通的本地團,旅行社應在符合有關條件及保障公共衛生的情況下作適當安排。

陳智遠表示,不少政府的綠色景點在市區,例如康文署的主要公園,質疑是否真的做到分散人群效果;他又批評不能在街道上講解更「荒謬」,亦質疑在室外導賞是否真的比車內講解風險更高。他指出,現在不少深度遊已毋須旅客圍着導遊聽講解,可用無線通訊裝置邊走邊講解,認爲政府是「離地」,完全脫離旅遊潮流。短期內他只會繼續辦虛擬團。

本地團/本地遊 相關報道:

限聚4人維持 本地團准30人 邱騰華:平衡經濟防疫 許樹昌:不相稱(10月21日)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本地遊 本地團 限聚令 旅遊事務署 鴨仔團 旅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