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巴士情殺案 巴士乘客︰見被告持刀捅事主指嚇乘客 (18:45)

3年前一輛行駛中巴士上發生命案,升讀理大護理學士課程的女子遭狂捅33刀致死,其任職工程師的男友早前否認一項謀殺,今(22日)在高等法院續審。目擊事件的巴士乘客供稱,案發時聽到一把女聲慘叫,隨即見到被告持刀插向女事主,形容場面「震撼」。

相關報道︰巴士情殺案 死者錄音稱被告說話「好chur」

涉事巴士為城巴118號,巴士乘客黃柏竣供稱,在2017年9月16日下午4時,他坐在被告吳欣鍵(25歲)和女事主李倩姮(20歲)後方,沿途聽到兩人輕聲聊天,但未聞爭吵聲音。不久,他突然聽到一名女子慘叫,隨即站起身逃至車尾。他目睹被告以刀刺向女事主的胸口及腹部,繼而持刀指向其他乘客,警告他們不要走近,被告之後擊碎車窗,跳車墮下。

巴士司機劉子文供稱,他駛近柴灣富城閣時聽到乘客大叫「殺人」,遂停下巴士。他原打算到上層一探究竟,但為了安全起見,他指示乘客下車後致電報警。

死者生前的好友石尉琳表示,她和女事主同就讀於小西灣一間中學,兩人中學畢業後仍會聚餐和結伴出遊。在辯方盤問下,她認同女事主的樣貌娟好。她亦透露於2017年9月4日、即女事主離世約兩周前,發現被告疑似飲醉,女事主上前擁抱及安撫被告。最後救護車到場,將被告送往急症室。石尉琳表示當時「擔心Kenny(被告的洋名)可能會做啲咩」。聆訊明(23日)續。

相關字詞﹕巴士情殺案 謀殺罪 情殺 巴士 柴灣 高等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