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意建交50周年 香港藝術館展出文藝復興名畫家波提切利作品【多圖】 (21:25)

今年是中國與意大利建交50周年,香港藝術館與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合辦專題展覽,展示15至16世紀文藝復興的藝術特色及文化,並展出多幅出自文藝復興時期著名畫家桑德羅.波提切利的畫作。

文藝復興是孕育自意大利佛羅倫斯的文化思潮運動,當時大眾重拾對古希臘及羅馬時期古典文化的興趣,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正正收藏大量文藝復興時期的重要作品。美術館今次借出42件館藏,透過描繪人物肖像及宗教題材,反映當時藝術家追求的人本精神。其中一件展品是由著名畫家桑德羅.波提切利在1474至1475年創作的名畫《三王朝聖》,描繪《聖經》記載東方三博士朝拜耶穌的故事。

香港藝術館亦邀請本地設計及插畫師蕭劍英及其團隊,為展覽創作插圖和動畫,以輕鬆有趣形式拆解展覽背後的歷史文化、視覺語言及哲學思想。展覽由後日(23日)至明年2月24日在香港藝術館舉行,公眾可憑票入場參觀。市民如欲了解展覽詳情及入場安排,可瀏覽香港藝術館網頁或致電2721 0116。

其他報道:港鐵東鐵線換信號系統煞停 陳帆:若涉隱瞞欺騙會嚴肅跟進

其他報道:4人涉機場襲《環時》記者 付國豪出庭作供稱感悲傷

其他報道:癌症統計:癌症新增個案見新高 料來年新增個案女多於男

相關字詞﹕波提切利 文藝復興 香港藝術館 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 三王朝聖 名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