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泰裁員|譚文豪質疑國泰不承諾讓員工停薪留職 或掀大企業裁員骨牌效應 (12:46)

國泰航空集團今日(21日)公布削減約8500個職位,包括約5300名駐港員工,集團旗下的國泰港龍航空即時停止營運,所有2500名港龍員工會被辭退。曾任國泰航空機師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批評,國泰在政府注資292億元、曾獲得政府保就業計劃補貼後,仍然大規模裁員,質疑國泰為何不承諾先讓員工停薪留職,待航空業復蘇後讓他們復工。

譚文豪稱,政府注資後有兩名觀察員在國泰董事局,故不能認為國泰僅是「私人公司」,港府在事件中有角色。他又認為,國泰申請保就業計劃及獲政府注資後仍大規模裁員,會帶來骨牌效應,有更多大企業跟隨。

國泰裁員 相關報道:

疫下客量大減 獲港府注資仍難逃裁員命運

陳茂波:業務重組屬國泰商業決定 若不妥善處理將傷害本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

港龍1985年成立 華資背景冀與英資國泰競爭

國泰重組削8500職位 包括5300名駐港員工 港龍即時停止營運

政府斥292億 入股借貸救國泰 派兩「觀察員」入董事局 陳茂波:無意入主長揸(6月10日)

相關字詞﹕國泰裁員 國泰航空 國泰港龍 國泰航空裁員 國泰 國泰CX 國泰裁員2020 港龍 譚文豪 國泰重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